当前位置:笔速阁>历史军事>我锦衣卫养象临时工,咋成权臣了> 第172章 缺德?不不不,我林某人是在积德行善
阅读设置(推荐配合 快捷键[F11] 进入全屏沉浸式阅读)

设置X

第172章 缺德?不不不,我林某人是在积德行善(3 / 7)

,上面标注着二十八口铜井。这些都是小铜井,产铜量差不了多少。

戚继光对林十三说:“您是钦差。就由您主持谈判,双方和和气气分了这些铜井吧。”

大明有制,铜井属于朝廷,且朝廷有着严格的矿禁。

戚继光耍了个心眼:给两个村私分铜矿是大罪。天塌下来由高个去顶,您林传奉朝中有一堆靠山,深得皇上信任。还是由您主持此事吧。

林十三怎能不知道戚继光的心思?

林十三的想法是:戚将军乃是帅才,平定倭患要指望他。他可千万不能出事。这锅我替他背了。就有我来主持分矿。

吴惟忠问:“怎么分?”

林十三道:“请问这次械斗之前,坎头村有多少人口?倍磊村有多少人口?”

吴惟忠答:“我们坎头村有三千人。”

陈大成答:“我们倍磊村有两千人。”

林十三道:“暂时按照人口分。人口是三对二,矿井也按三对二分。坎头村分八保山东边的十七口矿井,倍磊村分山西边的十一口矿井。”

陈大成自然不能同意:“差了六口井。我倍磊陈氏吃了大亏!”

吴惟忠怒道:“不服是吧?那就打喽?大不了打个吊蛋精光。一命换一命,你们倍磊村死光了,我们坎头村还剩一千人呢!到时候二十八井全是我们坎头村的。”

陈大成其实心知肚明,这么打下去对陈氏族人来说只有坏处没有好处。还不如就坡下驴。

陈大成转头望向林十三:“林老爷,您看他这哪像个谈判的样子?谈判谈判,总要有的谈才行!”

林十三道:“吴族长,这样吧。你卖我个面子,匀一口矿井给倍磊村以表讲和的诚意。”

“二十八口井,十六口归坎头村。十二口归倍磊村。”

吴惟忠思索良久,横竖比死敌多了四口井,面子算是保住了。倍磊村真要是打到底,坎头村

上一页 目录 +书签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