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笔速阁>历史军事>大明镇海王> 第2119章,万国来朝
阅读设置(推荐配合 快捷键[F11] 进入全屏沉浸式阅读)

设置X

第2119章,万国来朝(4 / 5)

纳新的藩属国。

这朝鲜就不用说了,一直以来都是大明帝国最忠实的小弟,是大明十多个藩属国里面最有地位的,也是最得大明天子喜欢的藩属国。

其次就是倭国,倭国这边自从刘晋率军狠狠的教训了一顿倭国之后,倭国就对大明老老实实的了。

处处都跟朝鲜国学习,朝鲜国这边进贡,他们也进贡,朝鲜国送美人,他们也是送美人,死死的抱紧了大明帝国的大腿。

当然这一切也都是有回报,倭国这边的发展也是极为迅速,不仅仅在海外拥有了几块面积不小的殖民地之外,自身的经济发展也是相当不错。

不过其最主要的问题就是内部不统一的问题,倭王和幕府将军几乎是对半而治,当然这也是大明帝国这边一直在主导的事情。

刘晋不希望倭国统一起来,故而也是重点的支持了幕府将军,让原本已经及及可危的足利家族继续稳住了半边江山。

同时也是扶植起倭王,让倭王这边掌控了南边的这些有实力的大名,但总体来说,无论倭王还是幕府将军,起麾下的诸多大名一个个也都实力强大,很多甚至于都尾大不掉。

这样的局面是大明帝国所希望的,太过统一和团结的倭国不符合大明帝国的利益。

除了朝鲜和倭国之外,最大的藩属国就是暹罗了。

暹罗王这边清楚的意识到了大明帝国的强大,也意识到了自己该如何去保护自己,所以非常明智的选择成为了大明的藩属国。

这些年来跟随着大明帝国的发展,暹罗也是发展的很不错,其甘蔗种植业、橡胶种植业发展的很快,已经是南洋地区最为重要的蔗糖、橡胶产地了。

暹罗实力的强大,也是让暹罗王有些蠢蠢欲动,现在竟然也是想要参与到西非殖民地的争夺了,只是西非哪里早已经是一片红海了,暹罗想要杀进去可不是容易的事情。

除了这三大藩属国之外,其它的都是

上一页 目录 +书签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