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几个,反倒哭着自己又穷又惨的多如牛毛。
“这种事情不还得要一个好的考核制度,人都是有惰性的,没有什么压力就做不起来事情,但是压力过大他们又好像也会适得其反。
不如你就和其他大臣们想一个折中的法子,怎样既不能伤了他们的积极性,又可以将你需要的事情办得稳稳妥妥的。
我不是什么政治家,自然想不到这方面的法子,但我知道赏罚分明上是赏在前面,。
但是他们如果只想着得好处没有措施的话,那里面肯定是藏了猫腻的,所以对待他们除了和风细雨之外,还有冷若冰霜。
人嘛都是有劣根性的,有时候对他们太狠和颜悦色,他们反倒会蹬鼻子上脸,觉得你这个皇帝真的是太好欺负糊弄,糊弄就算了
你呢,平日里和蔼一些,关键时候严肃一些,这不就好了。
对于那些琐碎的事情就交给专门处理琐碎的人去,你就不要什么大包的大揽,觉得自己是一国的皇帝,什么都给对自己去吧,这样即使有一百个你,也处理不了那些琐碎的事情。
就好像人们俗称的不聋不哑不做家翁,有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是必要的。
这个世界没有绝对的正确,也没有绝对的错误,主要是看依照什么样的标准来制裁他们。
年底是考核月,不妨你就将考核月分为几个按季度走,一年四个季度就分为四次考核月。
春天的时候事关农耕,这个考核可以稍稍放松一些百姓的生存大计是最主要的。
随后夏季天气最热,容易出现什么干旱,洪涝中暑等,这个时候你就稍稍严一些,让那些官员们提起十二万分的精神来对待他们的管辖的百姓,百姓们也苦,但也有些人得寸进尺。
因为秋天你也知道是个秋收的大日子,各地喜报平车那时候也是正是考核的好时机。
至于冬天,一到年底各个忙着置办年货总结年底案件,
本网站为网友提供小说上传储存空间平台,为网友提供在线阅读交流、txt下载,平台上的所有文学作品均来源于网友的上传
用户上传的文学作品均由网站程序自动分割展现,无人工干预,本站自身不编辑或修改网友上传的内容(请上传有合法版权的作品)
如发现本站有侵犯权利人版权内容的,请向本站投诉,一经核实,本站将立即删除相关作品并对上传人ID账号作封号处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