但是在世界没有核平反而相对的和平了之后,还是有人想着多生一些。
尤其是那些生不出儿子的,更是卯足了劲的生,生一个不是儿子就再生一个。
生的越多,抚养孩子带来的压力就越大,也就有了越生越穷这么个说法。
后世尚且如此,更别提此时的大明了——尤其是崇祯皇帝还下过旨意,生的多的有赏赐,官府还给出一部分的抚养费。
有这种好事儿,再加上晚上本身就没有什么娱乐活动,那还不可劲的造小人儿?
但是越生越穷这个定律不只是后世有,大明也一样存在。
等到最小的娃子生出来之后一瞅,坏了,养活不起了。官府给的钱也不够了。
本来正在头疼的时候发现比较大的儿子已经可以下地干活了,女儿可以出嫁了——这解决方法不就有了么。
大点的儿子下地干活去,至于女儿,嫁出去之后就是婆家的人了,不会再吃自己家的粮食了,而且还能换一笔彩礼缓解一下压力。
正是基于这种思想,大家伙儿便一股脑的选择了早点儿把女儿嫁出去。
崇祯皇帝觉得这事儿不能这么办。
早早的嫁出去没问题,而且还都是合法的萝莉,若是放在后世,那些找不到老婆的单身狗们一定会高兴的吐舌头。
但是在医疗条件不发达的古代社会,生孩子就像是去鬼门关上走遭的情况下,早早嫁出去的女孩子对于崇祯皇帝来说就是一种损失。
如果她们十八岁之后再嫁人,那么生孩子难产的机率就会小的多,这一点从郭允厚统计的数据上就能看出来。
难产的机率小,人口增加的速度就快。
人口增多了之后,崇祯皇帝的赋税就能收的更多,也会有更多的男丁去替崇祯皇帝打仗。
打仗的人多了,在现在这种人多力量大的时代就意味着更多的地盘和更多的税收。
本网站为网友提供小说上传储存空间平台,为网友提供在线阅读交流、txt下载,平台上的所有文学作品均来源于网友的上传
用户上传的文学作品均由网站程序自动分割展现,无人工干预,本站自身不编辑或修改网友上传的内容(请上传有合法版权的作品)
如发现本站有侵犯权利人版权内容的,请向本站投诉,一经核实,本站将立即删除相关作品并对上传人ID账号作封号处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