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笔速阁>科幻灵异>流浪地球> 逃逸时代
阅读设置(推荐配合 快捷键[F11] 进入全屏沉浸式阅读)

设置X

逃逸时代(10 / 16)

一口地喝着,都为人类的延续干杯。我们身后,遥远的太阳用它微弱的光芒给自由女神像镀上了一层金辉,对面,是已无人居住的曼哈顿的摩天大楼群,微弱的阳光把它们的影子长长地投在纽约港寂静的冰面上。醉意朦胧的我,眼泪涌了出来。

地球,我的流浪地球啊!

分手前,官员递给我们一串钥匙,醉醺醺地说:“这是你们在亚洲分到的房子,回家吧,哦,家多好啊!”

“有什么好的?”我漠然地说,“亚洲的地下城充满危险,这你们在西半球当然体会不到。”

“我们马上也有你们体会不到的危险了,地球又要穿过小行星带,这次是西半球对着运行方向。”

“上几个变轨周期也经过小行星带,不是没什么大事吗?”

“那只是擦着小行星带的边缘走,太空舰队当然能应付,他们可以用激光和核弹把地球航线上的那些小石块都清除掉。但这次……你们没看新闻?这次地球要从小行星带正中穿过去!舰队只能对付那些大石块,唉……”

在回亚洲的飞机上,加代子问我:“那些石块很大吗?”

我父亲现在就在太空舰队干那件工作,所以尽管政府为了避免惊慌照例封锁消息,我还是知道一些情况。我告诉加代子,那些石块大的像一座大山,五千万吨级的热核炸弹只能在上面打出一个小坑。“他们就要使用人类手中威力最大的武器了!”

我神秘地告诉加代子。

“你是说反物质炸弹?”

“还能是什么?”

“太空舰队的巡航范围是多远?”

“现在他们力量有限,我爸说只有一百五十万公里左右。”

“啊,那我们能看到了!”

“最好别看。”

加代子还是看了,而且是没戴护目镜看的。反物质炸弹的第一次闪光是在我们起飞不久后从太空传来的,那时加代子正在欣赏飞

上一页 目录 +书签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