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府,直接找上落自,是犯了怎样愚蠢的一个错误——你要砸落自领导们的饭碗,人家怎么可能答应?
“你这是以小吃大,”张伯君被他的条件惹火了,说话也不怎么客气了,“陈主任,你们疾风车厂不过就是个副处级的厂子,我们落自是副厅级的厂子……副处控股副厅,可能吗?”
他不说这话还好,一说这话陈太忠恼了,你们副厅也不过一个月卖三千来辆,我们副处一个月卖上万辆,大家根本就不是一个数量级的,亏你也好意思说,“既然你们觉得委屈了,那也就不用再谈了。”
话是这么说,不过这个理由确实尴尬得很,凤凰科委也不过才是个正处级单位,下属的疾风车厂能享受到副处待遇,已经是无法再高,再高就无法有效管理了。
而人家落自级别是副厅,要说合资之后降了级别,怕是所有的落自干部都不会答应,大家辛辛苦苦打拼一场,图的是什么,还不是级别和待遇能上去?
所以,若是合资的话,这个困难注定无解,疾风派个厂长过来,享受副厅待遇的话,比如说回凤凰开会,许纯良该怎样面对这个合资厂的厂长?
还是要全资收购,陈太忠发现自己真的忽略了这个问题,当然,落自若降为科级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,然而,就算这些干部的收入能比现在高出一倍,甚至三五倍,人家愿意接受自己“掉级”这个损失吗?真难说啊。
以疾风厂为例,厂里的中层干部不过就是股级或者副科,正科都没几个,收入不算太高,但是奖金和分红很厉害,明面上的收入一年就能达到三四万,福利又好,比科委本部的中层干部收入还多。
可饶是如此,你让这些厂里的中干来本部的科室做科长,大家也是要打破头抢着要来的,人家图的就是做个名正言顺的公务员。
当然,肯定也有不太情愿来的,比如说供应科、销售科之类的地方,这两个地方你就算想再干净,也干净不到哪儿去。
本网站为网友提供小说上传储存空间平台,为网友提供在线阅读交流、txt下载,平台上的所有文学作品均来源于网友的上传
用户上传的文学作品均由网站程序自动分割展现,无人工干预,本站自身不编辑或修改网友上传的内容(请上传有合法版权的作品)
如发现本站有侵犯权利人版权内容的,请向本站投诉,一经核实,本站将立即删除相关作品并对上传人ID账号作封号处理